微博ID:Ranmii_

【与HUA丨前言】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原创: KE  与HUA 

“我会成为画家,多半是拜花所赐。”

(图1)

01

你好,我叫[与HUA]

大家好,这里是[与HUA]的第一号员工,KE。

我相信,大家对[与HUA]还不是很熟悉,其实我也一样。

不瞒大家,前天我还在参加校招面试。

虽然顺利地通过了,但在备考过程中,

我清楚感受到自己并不适合从事这类工作,便放弃了机会。

家人总归希望儿女是“稳定”的,

果不其然,被劝导了一番。

可我还是想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昨天(04.28)早晨六点多,被[与HUA]的第二号员工WEI叫醒,他告诉我要出去考试了。

突然清醒,睡意全无,

便认真思考了一番自己究竟想要做什么。

于是,

我终于决定要开通自己的GZH了。

以前的我,只想开个平台码码字,

但这次,我想做点有趣的事情。

[与HUA],是我能想到最美好的名字。

与花与画,与你。

(图2)

丨SINCERE LOVE丨

02

[与HUA]的定位

我硕士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中国当代艺术专业,

本科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

美术教育油画专业,

目前是湖师大美术学油画专业的

在读研究生。

我是热爱绘画的,怎么让它以基础教育之外的方式生长,是我近两年在思考的问题。

机缘巧合之下,我让他去学习花艺,

在一次旁听课中,我看到了花艺与绘画的相通。

东方插花与国画相似,讲究作品的意境。

大面积的“留白”是常用的手法,它能够给观众留下足够的想象空间。

西方花艺与西画相似,更在意的是色彩与作品背后的理念。

那些线性花材、点状花材、雾状花材,与西画中的“点、线、面”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印象派画家克劳德·莫奈曾说过一句很著名的话:

“我会成为画家,多半是拜花所赐。”

在他妻子去世之后,莫奈买下了吉维尼的一块地方,自己搭建了种满睡莲的池塘,余生与花植相伴。他同其他印象派同僚渐行渐远,而守着这块世外桃源专心作画。

我想,无论是作画也好,包花也好,都是出于对生命的热爱。绘画与花艺,用自己的理解,使用着不同的艺术手法,传达着属于自己的生活美好。

因此,[与HUA]的概念油然而生。

这次不仅仅是大家和[与HUA]的初相识,我也一样。

但它或许是我做出来的一件概念作品,

宝贵的你们将可能成为它的观众与朋友。

我希望它是一个能够将花艺与绘画结合起来的公众号,

用创意与实力兼备的作品,支撑起一个

新生的轻奢花艺品牌。

我希望每一个作品都有立得住脚的

立意与创新,

也希望在讲故事的过程中,

得到大家的认可。

更希望有热爱花艺或绘画的你们,能够在线下相识、相交,

用有限的时间,收获让生活更美好的知识。

(图3)

梵高·《粉红玫瑰》

03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文到末尾,第一次见面,也想要送一份见面礼。

(图4、5)

丨恋爱气泡丨

取名灵感来自梵高对花卉的绘画表达上一反狂热的用色,画面像恋爱一般温柔

(图6、7)

丨自由气息丨

上图中的花束,是WEI包出来送给大家的。

恋爱气泡仅有一份(价值198元)

自由气息有两份(价值98元)

恋爱气泡送给第一位PYQ集赞66个,

并关注GZH,同时在GZH留言的小伙伴。

自由气息送给前两位PYQ集赞39个,

并关注GZH,同时在GZH留言的小伙伴。

一人最多获得一款花。

请截图发至GZH,确定名单后会在文章下公布。

(此次活动仅限长沙市内参与,免费派送)

文中三种同款花束丨恋爱气泡丨、丨自由气息丨、丨SINCERE LOVE丨接受预定,新客户打八八折,订花的小伙伴可直接留言到GZH,届时会回复给各位。

未来会不定期组织花艺沙龙,

或名画鉴赏及临摹活动。

(作品均能带回家)

如果爱生活的你,有任何想交流的,都可以留言。

一定会尽量及时回复的。

--THE END--

【与HUA】

花艺领域中最具探索精神的公众号

logo设计:KE

绘画&花艺探索

花艺美学 | 植物美学 | 生活美学 | 画意花艺

评论
热度(2)

© YUHUAA与花与画-Ranmii | Powered by LOFTER